才進來月子中心不到3天,伯母來電說雙和醫院說我新生兒罕見疾病篩檢C3值沒過,要帶我回去醫院做複檢,"蝦米係"C3值,上網一查發現是無法分解蛋白質的一種疾病,媽咪一看這個算是嚴重的,她在網上也只看到台灣目前就只有2個換肝治療,一看到這個媽咪真得快瘋了,怎感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我回去做複檢的途中,媽咪也做了最壞的打算,就是她把她的肝換給我,母愛真偉大。

這次回醫院是伯母親自幫我抽血的,她說她拼命的把血擠出來,以免到時血液抽取的關係還要再來一次,這次伯母還帶我去找小兒神經科主任看一下,醫生問爸爸我的哭聲都這麼沙啞嗎?然後再看看我手部頸部的情形,他說應該是在母體裡面受壓迫吧!如果真得是這樣就好了,因為時間久一點,再加上復健應該會沒什麼大礙。

回月子中心伯父伯母和爸爸媽媽在聊天時,爸爸說我在台大的時候就開始喝奶粉了,如果蛋白質不能分解,應該早就發作了。媽咪也說了,我的c3值是7.4在台大參考值中是要做複檢,但其他機構的參考值則沒那麼嚴,再加上一年罕見疾病的小孩也差不多50個左右,就媽咪買樂透,統一發票的中獎率看來,應該不會那麼"幸運"才對,所以他們大人最後決定是先不把這件事跟其他長輩說,不要讓他們操心。

伯父伯母回去後,爸爸媽媽又上網"做功課"了,爸爸發現台大新生兒篩檢初檢沒過的人還蠻多的,而且造成初檢沒過的原因有可能是新生兒出生時一些代謝可能還沒發展好,抽血的取樣也會造成,看到這些資料,爸爸媽媽的心也逐漸安定下來了,只不過還要再等10天才能確定。就這樣爸爸媽媽等了10天要上網看結果時,怎知台大的網路掛點,吼!為什麼老天要這樣跟我們一家三口開玩笑咧,最後爸爸直接打電話去問,得到的結果是"複檢通過",媽咪還要再確認一次,所以他也打了一次,這次終於讓他倆心中的大石落下了。

經過我出生時的驚嚇及這次的事件,爸爸媽媽真到嚇到了,看樣子我以後會不會有弟弟妹妹一切隨緣吧!不過,爸爸媽媽我也有話要說...這一切的一切也不是我願意的,別把所有的罪推給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iju404 的頭像
    meiju404

    Baby的異想世界

    meiju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